close

《單車上的夏天》
《Along for the Ride》
作者:Sarah Dessen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1年03月08日
活動網址:就在今年夏天!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找回失去的一切!

  騎單車只是奧登錯過的眾多樂趣之一。正值青春年華的奧登是位相當聰明的女孩,與其他女孩一樣,也有著不同的煩惱。雖然她的成績表現一直不錯,始終努 力用功讀書達到母親的要求,卻喪失了很多樂趣,如:看電影、打保齡球、結交知心好友與談戀愛。不過最近她的煩惱多了一項,幾年來的爭吵,讓父母決定選擇離 婚一途,奧登開始失眠、封閉自己,常常躲在咖啡店,她覺得生活再也不會快樂了。

  在哥哥的建議下,奧登決定趁著大學開學前的暑假,來到父 親與繼母居住的地方──海邊的柯比小鎮,在這個新生活裡,她發現有些東西不一樣了。她第一次得以進入年輕女孩的世界,了解姐妹淘之間的情誼、女孩們談話的 內容以及她們的羅曼史。這裡還有一位迷人的獨行俠伊利,他曾是表演單車特技的明星,卻在一次的意外之後不再騎單車。

  同為失眠的好伙伴;伊利熱心地介紹奧登認識柯比鎮的夜生活,兩人在這個夏天一起展開了一場探索之旅,也有了不同的成長……

感想:

  父親跟母親是我在生命中最重視的角色,雖然曾經因為很多事而覺得若是沒有父母就好......,但我想要是沒有父母就沒有今天的我。

  從開始看書到書進行到中段時,奧登的父母實在是讓我覺得難以忍受,看起來就是兩個都只為自己著想的人,尤其是奧登的父親,或許是因為奧登到父親跟繼母家作客的原因,對奧登父親的描寫也相對的比較多,看到他為了自己的著作,堅持每天要睡足八小時,不管是順心還是不順心都只想要別人配合自己,卻不曾想過要自己去配合人,對自己生命中的新成員-希思比(海蒂─奧登繼母─的小寶寶)也是有空的時候才幫忙顧,一切的一切都讓人看得不是很順眼(抹臉)

  老實說作家如果都是這樣的個性,書本我會看不下去,我不希望自己看的書的作者竟然會是這麼自私的人()

  小時候的我其實是個一放學就馬上到書桌前坐定開始寫作業的乖小孩,雖然成績不怎麼樣,而且常常寫到睡著,但不管怎麼樣就是會寫玩作業才去玩,只是這樣通常都是直接吃晚餐看電視準備睡覺;母親很注重課業成績,還有聯絡簿,可是小時候的我常常丟三落四的,聯絡簿當然也會出現被我忘記帶回家的情況,我永遠記得有一天晚上母親要檢查聯絡簿我卻沒帶回家那時的情況,因為那天不曉得怎麼惹到母親讓她很不高興,所以在發現我沒帶回家之後,我就開始假裝是在找聯絡簿很努力的翻著書包但其實已經嚇到淚流滿面,沒想到母親跟妹妹玩了一下心情不錯,看到我嚇成那樣之後只是笑笑的跟我說沒帶明天記得帶回來就好,我怎麼樣都忘不掉那種一瞬間如釋重負的感覺,原本都已經做好被扁的心理準備了XDDDDD

  真的不太能理解爲什麼父母會覺得既然孩子都自動自發了,就可以不用太擔心(關心)?這不是很奇怪,哪有因為乖就不被注意的道理?應該越乖才越得人疼(注意)才對不是嗎?只不過書末卻讓我對奧登的母親改觀了,只是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處理,而不是真的只想著自己,比起到書末還是感覺沒有改變的奧登父親......()

  這本書讓我也想去進行一場「探索之旅」,只不過我想我要探索的不是童年了,而是自我,從來沒想過童年經歷的一切在生命中也是那麼的重要,但既然童年的經歷對我來講是很重要的寶物,我想應該就真的很重要吧()

  大家總是覺得過著自己現在這樣的生活,如果沒有特別的不滿,就這樣過也無妨對吧?不過書中卻讓我覺得其實多嘗試幾種自己想要的生活也不錯,雖然因為現實層面來講有很多可能都是不能實現的渴望,但是從能夠實現的部分開始也不是不行。

  我最喜歡書中的這句話「再回到腳踏車上吧!」當腳踏車拆掉輔助輪的剛開始,總是會騎得跌跌撞撞,有些人會因為摔痛了放棄,但也有人會喜歡那種馭風飛行的感覺而堅持,就像在生命中遇到挫折,有人會離開,有人會堅持,再回到腳踏車上吧看起來是句很輕鬆的語句,但裡面包含的意思卻讓我咀嚼很久。

  故事感覺很平淡又深入人心,看到後面也讓人覺得很焦急,好想要知道後續,好想要知道她們會怎麼度過難過,想要知道奧登會怎麼選擇,想要知道海蒂跟奧登的父親之後會如何,很多很多的問題都好想要知道><

  試讀本的結尾讓人好在意,不知道結局是否就是如此OTZ

  每次看到好書我都會散發深深的怨念(?!)推薦家人看沒有一個人理我QAQ,明明就那麼的好看......,這次也要抱著會被拒絕的心理準備去推家人坑了(握拳)!!!反正我越挫越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絲翠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