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喚魔者Ⅰ──黑曜石的印記02.JPG_   

《喚魔者Ⅰ─黑曜石的印記》
《The Demon’s Lexicon》
作者:Sarah Rees Brennan
出版社:皇冠
發行日:2011年3月28日

第一層印記,牠將追蹤你到天涯海角。

第二層印記,意味著有人會死。

第三層印記,牠將鑽進身體,撕裂靈魂,至死不休……

活動網址:喚魔者Ⅰ《黑曜石的印記》試讀徵文活動

感想:

  我想要知道我有沒有同伴......,在看這本書的後半段時,哭慘的同伴......

  因為母親拿走了魔法師亞瑟的物品,艾倫和尼克這一對兄弟必須面對惡魔的不斷侵襲,而每一次遭受侵襲之後,就必須搬一次家,但這次的侵襲有所不同,不但被一對姊弟-梅、詹米看到他們驅逐惡魔的過程,甚至還被他們求助,哥哥艾倫還因此被惡魔標上記號。

  前段有點沉悶,比較像是在交代人物設定和世界設定,但就是這樣的設定,卻讓人放不下手中的書,而隨著劇情越來越深入,想要知道事情真相的心情就越來越嚴重也越不放下書,而事件的發生、隱藏的秘密也讓人感到焦躁、鬱悶,明知有一個大秘密在前面,但眼前卻是重重簾幕撥也撥不開,前一秒以為終於能隱約看到真相的輪廓,下一秒就發現一切都只是風吹草動讓人產生的錯覺,翻書的速度從一開始的緩慢一直加快,恨不得自己學過速讀法,可以快速的將書翻閱完畢,到最後簡直快入魔。

  中後段時,我還以為『I am your father.』已經是最令人震驚的真相,但《喚魔者》這本書完全推翻了以往那些讓我覺得出乎意料的結局(或許也可能是我其實看得還不夠多、不夠全面),完全沒有想過結局會往這樣的方向走......,好久好久沒有這樣因為一本書痛哭,也久違的......因為主角們的白目而怒到想要撕書(遠目)

  這本書唯一讓我感到欣喜的不是我終於看到結局,而是看到尼克還是選擇回到艾倫身邊......,完全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從開頭看到艾倫固執的要幫詹米解除惡魔的印記而將一層印記轉移到自己身上開始,我的眼淚就幾乎沒有停過,原本是為了艾倫不顧尼克的擔心硬是要將印記往自己身上攬而氣哭,後來卻是因為那不斷出現的真相而悲傷哭出來,等到那最......令人無法置信的真相出現後,不要覺得我誇張......我真的覺得自己的心都碎了,最後三章我幾乎要抱著衛生紙才能保持視線清晰把書看到完......

  到底是不是只有我這麼誇張激動QTZ?!我覺得好痛好痛,比我以前所看過的那些同樣讓我心痛的書籍都還要痛丌△丌,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總之很痛......

  我不知道要怎麼推薦,但我覺得這一本很值得看,光是衝著那讓人傻眼的結局,這本書就絕對有值得一看的價值。(療傷去 

─────*─────*─────

感謝皇冠出版社給予我《喚魔者》的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絲翠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