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之後》
《After》
作者:艾美.伊佛
作者:Amy Efaw
譯者:陳彬彬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1年02月15日
活動網址:尖端-她說她不知道自己懷孕了,你相信她的說詞嗎.....誠品選書推薦

 

「這些都是步驟。當妳有步驟,就表示心中有計畫。當妳心中有計畫,就叫做預謀。預謀就是有罪,有罪就等於坐牢,而且刑期會很久很久。」多明鬆開迪芳的下巴往後退了一步。「沒錯,檢察官一定會這樣指控,說實話,到目前為止連我也相信是這樣。」

  迪芳是個各科都拿A的優等生,又是足球校隊,懷抱著成為奧運足球選手的夢想。但現在,她低著頭把自己抱得緊緊的,希望能控制身體的發抖。她喘著氣急忙分辯:「我完全不知道,多明。我發誓,我不知道自己懷孕了。」

  「迪芳,是什麼時候呢?妳說不知道自己懷孕是指哪個階段?是看醫生那次嗎?因為──」

  「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

  誰會把自己的寶寶丟在垃圾桶裡等死?

 

感想:

  什麼樣的情況下,會讓妳對自己的『懷孕到生產過程』完全都沒有印象?迪芳說她「從頭到尾」都『不知道自己懷孕』了,這樣的說法,你/妳相信嗎?我還記得我說過從現實狀況和心理狀況來說,我相信迪芳「不知道」的說法,雖然我是從自我否認可以強烈到催眠自我的方面去思考=A=

  從簡介中可以看出迪芳應該是個乖巧的資優生,或許就是這樣的第一印象所以才會選擇相信迪芳的說辭,但在看了書之後,卻一直有種強烈的違和感,明明在我的感覺上來講,會參與運動類型社團的人應該都很活潑之類的......,但迪芳給人的感覺卻很怯弱、壓抑,在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差異的原因之前,會一直認為迪芳在說謊......

  越看就越覺得家庭教育這一環真的很重要,雖然不能說孩子的錯誤都一定是家庭教育之下所產生的偏差,但果然有些事如果家庭教育沒有處理好,就會產生很嚴重的後果。

  感覺「嚴格」的自我要求這一種事情對我來講已經是很陌生的事了XD,放棄比較容易,而習慣放棄之後就很少會想要堅持什麼(除了真的不能越過的底線),看到迪芳因為自己的母親而對自己設下了這樣嚴格的自我要求標準,心疼之外最深的感覺就是欽佩。

  因為書中的介紹比較全面,而且是以迪芳為主軸,所以要用客觀的態度來看待有點不容易;最近看著八點檔,常常會想,如果我們看到的不是這麼全面,會不會也像劇中被騙的人一樣,跟著上當? 掛著誠懇笑容,實際上在心中卻不停的在算記他人的這種人,如果我們不是看著電視劇,而是在現實遇到這種人,我們能保證自己不受騙上當嗎?<離題XD>

  應該說,如果我不知道迪芳是什麼樣的人,如果連簡介都沒有,我是不是不會相信迪芳,而是偏向會丟棄嬰兒的人一定是個「冷酷的母親」這樣的想法?

  如果是自己的朋友發生了這樣的事......對不起,我一定屬於沒有發覺的那種人(苦笑),不管是近在身邊又或相隔甚遠......我都沒把握我是不是能夠發現這樣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絲翠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