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天神實習生.jpg_

《天神實習生:諸神三部曲Ⅰ》
《LE CYCLE DES DIEUX :NOUS LES DIEUX》
作者:柏納.韋伯 [Bernard Werber]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1年03月07日
活動網站:中學生閱讀部落格-最新*「諸神三部曲」首部曲試讀徵文活動

感想:

  「這裡是觀察與了解的的絕佳地點,所有不同境界全都連結在一切。」

   如果你可以成為神,你會想要成神嗎?比起「你會想要成為什麼樣的神?」我更想問這一個問題。第零堂課太過震撼,讓我忍不住這樣想,神所背負的是世界而不只是一兩個人,看到他們在摧毀「第十七號地球」的態度,我實在很難釋懷,我連自己想要成為什麼神都不想思考了,因為我根本就不能承擔那麼造物主般的責任。

 

  在看的時候,我想到了一款遊戲,好像叫做世紀帝國?因為以前玩的是試玩版,很多功能都被鎖住了。因為裡面在建設時期時,人民的動作很可愛,所以當時很喜歡時不時就點開來從頭建設,看著他們伐木、建築(最喜歡看的是他們去食堂吃飯的時候),本來以為因為功能被鎖住應該不用擔心戰爭,卻沒想到第一次將礦物線拉得那麼遠之後竟然遇到了另一個國度的士兵,當下就爆發了戰爭,可想而知我這個只是為了看人民生活姿態的人(而且有些功能也被鎖住),怎麼可能會建造戰爭必需品?於是我的村莊就這麼毀滅了......(淚目)

   我喜歡之後他們從世界的初始開始創造,就好像從新溫習了一遍國一自然的第一章「地球的起源」,至於後期的戰爭......看得真的很艱辛,戰爭或許不可避免,但能不發生的話還是最好。如果創造世界變成了一場失敗就沒有後續的競賽,那麼就算你想成為慈愛的神也不可能,看著他們為了不失敗而作的努力......,就算自己不能接受又能怎麼辦,除了生就是死,除了成功就是失敗。

   本來認為可以跟名人當同學應該是件很開心的事,不過在這樣的情況下還真是開心不起來,尤其不只是競賽,還有一名(或者數名)弒神者隱身暗處,對著你、對著所有這一屆的神學生的生命虎視眈眈時,這樣的校園生活如果除了心驚膽顫......我無法想像有人會感到快樂。我希望可以在其他的情境下遇到這些名人,我所想的是可以像他們詢問他們的年代和他們生活的一切,而不是在這樣彼此猜忌跟以生命競爭的環境下。

   最後一提,明明主角的同伴不只艾德蒙‧威爾斯,但或許是因為他跟『螞蟻三部曲』有關聯,在看到他死亡(轉化?)的那一幕最難受。只要想到自己一開頭設想的這個故事應該是愉快的校園生活(或許在加一點偵探元素),就覺得自己很蠢。

   我想,『諸神三部曲』應該可以讓我知道作者想要成為什麼樣的神,所以,我想要問作者的問題是,如果是他─會想要成為神嗎?

──────────────────────────────

謝謝皇冠文化給予在下此書的試獨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絲翠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