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神秘會社Ⅰ-謎屋的考驗》
作者:川頓.李.史都華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0年06月14日

活動網址:徵求天才寫手網路試讀活動

你自認與眾不同嗎?你有能力可以破解一切難關嗎?
那你就是我們要找的人,歡迎來到「天才神秘會社」!

通過最終測驗的人,就有機會成為「天才神秘會社」的一員,並進入讓人羨慕的「給絕頂聰明者的學習學院」就讀。
但是,天下可沒有白吃的午餐,等在他們面前的,將是遠遠超過想像的冒險任務……

感想:

  『你是個天賦異稟的孩子,而且正在尋找特別的機會?

  雷尼,一個住在孤兒院,十一歲就靠自己念完高中課程課本的聰明小孩;有一天,佩汝瑪兒小姐和雷尼在報紙上看到了上述的那一段訊息,覺得自己一直和孤兒院孩子們格格不入的他,於是決定要把握機會去參加測驗。

  不得不提一下自己對測驗的看法,因為我真的覺得很有趣,儘管在第二場測驗時我一定會因為那些艱澀的題目而失敗。當我從雷尼的眼中閱讀到那些題目時,我完全能理解爲什麼會有孩子只不過是看了第一道題目眼淚就一擁而出,老實說看到那些題目我都要奪門而出了,更何況是那個年紀的小孩!

  只是這樣的題目卻還是有孩子是靠自己而完成的,那就是記憶力絕佳的史提奇,不像雷尼是在閱讀中發現每一道題目的答案都藏在每一道問題題目的答案裡,史提奇完全是靠自己閱讀過而記憶下來的知識去答對那些題目。

  還有第一場測驗中其中一題關於西洋棋的問題,『紙上印著棋盤的圖片,除了一個走了兩步的黑卒子以外,所有的棋子全停留在起跑點,問題是:「根據下棋的規則,這個棋位可不可能?」』會對這個問題印象深刻,是因為我很認真的在想可行性大不大,雖然最後我答了「可能」不過我在基本上出錯了(),我的答案是「因為卒子可以先走,或許白棋的卒子移動,卻在黑色卒子跨出去之後又反悔所以走回原位。」

  而第三場測驗是要通過房間,雷尼解開了問題,史提奇用了最直接的方法,但另一個通過前面兩場測驗的女孩卻用了很不可思議的方法,她竟然將繩子拋到房間的另一頭固定住,直接從繩索上走了過去,這真的是太令人驚奇了。

  在通過最後一場測驗,見到了測驗的主辦人-班奈迪克先生時,他們才知道還有另一個通過測驗的參加者─康斯坦絲-還沒到,而遲到的原因竟然是因為她沒有認真的去通過迷宮,而是找個地方自己野餐去了。

  爲什麼要舉辦這樣的測驗?班奈迪克先生說:「舉辦測驗的原因是爲了應付一個天大的危機,一個緊急狀況!」是的。一個拯救世界的任務!

  整本書都充滿了機智、危險和迫切的時間感,讓我閱讀時都能感受到自己的雙眼一直是閃閃發亮,我一開始因為史提奇的超強記憶力所以覺得自己最喜歡的角色是他,不過後來雷尼展現出來的聰明而穩重的態度卻讓我轉而喜歡上他,看來我真的很不容易不喜歡主角。

  我想如果我還小,在看這本書時我會更沉迷其中吧,雖然有些事長大了也還能做,但總是缺乏小孩子那無畏的勇氣和充沛的行動力,不管怎麼說,我真遺憾我小時候只知道玩而不注重資訊,或許在我小的時候也有這樣的機緣而我卻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絲翠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