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你不快樂也不要深鎖眉頭,因為你永遠也不知道誰會愛上你的笑容。」

  我一直很喜歡公視的影集,年底的這一齣【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也一樣。我現在腦海中一直回盪著皓遠的那句「幫我記得還沒壞掉的我」,這一段的預告放出的時候,就是這句話讓我眼淚瞬間滑落。

  新的一年到來,轉過頭回顧,能夠想到的卻只有趕製畢業展覽作品的那段時光;空白兩年後接續著讀下去,終於畢業的學校,帶給我的回憶很苦,但更甜,在暑假收到大學入學通知後,我卻又再一次踏上另外一條道路,選擇了不就學。

  人生總是在未知中摸索,跌跌撞撞,等待自己的努力開花結果;淡然、樂觀、悲觀、有目標、走一步算一步,不管是怎樣的心態,往前走才有可能看到花開。

  懷念的很多,若是可以一直停留在過往的回憶裡一定很幸福,但是未來會發生的事誰也不知道,可能更美好、幸福的事情會在前方等著你走過、拾取然後放進回憶相簿哩,所以想停留但還是讓自己繼續往前走。

  今年讓我理解到自己依然在逃避(某些事物),但也讓我知道其實只要我努力一點、在有勇氣一點,我還是可以辦得到。

  認識了許多人,雖然不曾見面,只有用言語來認識彼此,可是對我還是很珍貴,相逢即是有緣,即使是在網路上也是一樣,而且我認識了更開闊的世界,接觸到了更多自己不會去注意到的事物,看到了更多不一樣的觀點和人生觀,這些都是值得珍惜的事物,很美麗。

  從出生到現在,經歷了這些年,我還是得承認我還沒找到自己,自己還是在徬徨迷惘,看著自己的人生觀然後去找尋有沒有相同觀點的人,總是好奇他人的人生想著他人的人生然後不小心忘記那不是自己的人生,在記起自己之後匯整看到的一切然後挑出好的思考不好的將那些慢慢轉換成自己的。

  其實現在回顧過往我的眼淚總是克制不住,而未來讓我期待卻也害怕,所以我不太常回顧也不敢看得太遠。

  我喜歡「幫我記得還沒壞掉的我」,因為我也想要這麼說。但我沒有壞掉也不會讓自己壞掉。

  愛要即時,說愛也要即時。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其實我不說,我不敢說;在打下這句話的時候我也在面對自己恐懼的其一,這只是我一個很傻的念頭,但我會害怕說出來之後......(恐懼的消音)

  我的一年其實很平靜,很平淡,可是對我來講卻是很精采、很起伏不定但卻非常幸福的一年。

  謝謝陪伴在我身邊的人,謝謝與我相遇的人,謝謝你們不管是關心還是責備的話語。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我的希望就跟我平常的願望一樣:「願所有人身體健康,平安順心。」

  我想還得加上一條:「請讓我有更多的勇氣面對自己。」

  新年快樂,我所敬愛的大家。

  (P.S.我決定今年新年一定要對父母說出「我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絲翠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