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逃亡者》
作者:折原一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10年12月22日
友竹智惠子,不堪丈夫的家暴,與惡魔交換了殺人的契約,誰知這個決定卻是十五年苦難的開端……
安岡留司,發誓一定要抓到那個讓他警界生涯留下汙點的女人,即使追到天涯海角,也一定要將她緝補到案……
友竹洋司,不擇手段要逮到那個讓他蒙羞的賤人,只為親手結束那個她的生命……
戶村由佳,看似溫和的鄰家女孩,誰知那張平靜的臉孔下,竟隱藏了令人難以理解的詭異動機……
佐佐野健介,人人眼中的宅男,總是暗中窺伺著那個女孩,設法讓她一步步走進自己設下的圈套……


感想:

-->

  會被本書吸引,最大的原因我想是因為它是由真實案件為基底所寫出來的吧。

  在看的前期,我一直抓不住書中在描寫的時間點,看到智惠子在被審問時年紀只有二十八歲的那時候,我還很錯愕的在想,不是逃亡將近十五年嗎,難不成十三歲就犯案?! 後來才知道不是這麼回事,看來我又因為開頭的分敘法,理所當然的以為這本書會用倒敘手法來描寫。

  我發現其實我很少看這一類型的書,或許是因為耐不住疑問卡在那邊的感覺,總是會看到一半就想要直接跳到後面偷看一下結局的關係吧,不可思議的是這一本雖然也讓我有種心急如焚的感覺,卻一點都不會想要直接跳到結局去看,我完全著迷於智惠子的逃亡生活;當初負責偵訊此案的警察誓言要將她逮捕,她的前夫也心懷不軌的想要抓到她,就連當初跟智惠子約好要互相殺害對方丈夫的友人都在注意她的行蹤。

  不是沒有看過謎團一個接著一個出現,但這樣擠在一起,而且到最後還看不懂的......,則是少之又少,在開頭以為被起訴的是智惠子,在結尾卻發現根本不是同一個人,智惠子她─的的確確的逃過了,只是這樣的逃過方式─那最後的八年─老實說,如果要這樣,還不如當初入獄算了,都是同樣的,就算還是可以到處晃盪,但一樣的不自由。

  十五年,回想看看自己已經度過的十五年,過去的現在想起來只會覺得光陰似箭,可是如果在要我想未來的十五年......,雖然不像智惠子是必須在充滿敵意的空間中度過,但一樣難以想像。十五年後的自己三十六歲,也就只是中年的年紀,但會這麼過?這之間會發生多少事?三十七歲時我在哪裡?只要這樣一想,連我都覺得十五年真的好漫長。

  逃亡者,逃的是那些鍥而不捨追捕自己的人,逃的是那緊緊抓住自己的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絲翠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