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我的朋友中,有多少人看過這一套作品,又或是用不同的方式接觸,例如動畫、相關遊戲電子書(PSDS)?

  我曾為了推廣這一部作品,而打了一篇閱讀感想,在這麼漫長的等待時光裡,隨著劇情的多向性、人性一點一滴從不同的角度去描述事件、解讀事件,回過頭看當初的感想,才驚覺多年前的自己是多麼的青澀而又眼光狹隘。

  那時的自己只是很純粹的著迷於那不曾體會、深入骨隨的顫慄,而將之劃分為難得一見、在劇情上把握恰當的恐怖作品,那怪異的雛見澤症候群、詭異離奇的流綿祭事件、因各種不同理由而發狂的本篇主角,在在都讓我深陷其中不可自拔。

  到如今,我還是找不出一部,能夠與之匹敵的作品,我也不否認,這些感覺依然是我深愛這部作品的原因,但若只不過是與當初擁有同樣心情的話,我不會如此多此一舉般再度打出一份感言。

  堅持的追著這一部作品的漫畫版,如今的劇情進入了解篇中的皆殺篇中段結束,每一本我所能翻閱到的,關於這部作品的關係作,我都會將最後原作 竜騎士07 的解說/導讀仔細的看過一次,以前是為了試圖找出那一絲絲,原作可能會不小心洩露出的關於劇情的解答,現在卻是為了深入了解此部作品的誕生原因和其中想要表達的含意。

  曾經的我追求的是那份無法抑止的顫慄恐怖感,如今我看的是書中角色的內心;在解篇出現之前,我們都無法清楚的瞭解其中原由,而相對應的解篇出現後,卻又因解答的出現而滿足,而沒有去深究是否有不同的解決之道。

  原作很深刻的掌握了人的心哩,他讓我在看的時候,認定的確在那樣的情況下,書中角色也只能那樣選擇,他們只是孩子,面對著前方的困境,她們就算求助也沒有任何作用,不如一人了結一切,能相信的─只有自己!

  我想……我的雙眼一定也被自己所矇蔽,在劇情的引導下之下我也理所當然的接受了事態只能如此發展、結束的結局,儘管無奈;我也……不相信任何人,萬分同意只有自己才是正確的這錯誤想法。

  在皆殺篇第四集最後的原作解說中,我被狠狠的潑了冷水,卻不是被否定的憤怒,而是如當頭棒喝般,遮在眼中的那一層薄紗被用力的抽離,我看到了我一直不願去看、去相信的一切,他們是如此的清晰,臉上帶著的是自信的微笑,如同他們一直在那哩,而且知道所有的人總有一天都會看到他們,知道而不是相信,因為被看到是理所當然、一定的事,而他們─叫做信任!

  問題篇中的角色最終都步向毀滅,就是因為他們無法肯定有人會相信他們甚至是幫助他們,皆殺篇用行動打破了這一切,它讓我看到事情其實可以用另一種方式去解決,相信、堅持、擁不放棄、堅定信念,但不盲目、不衝動,用行動和言語去說服、去求助、去改變,的確……這一切很難,尤其是相信(不懷疑)人群、朋友而後堅持不懈;沒有堅強的心靈,一切就可能又走回相似的毀滅。

  我做不到,但現在的我知道未來若我也同樣面臨困境時,我會試著去做、去相信,既然……(我無法不悲觀的想)事情可能在最後都走向毀壞(),那麼同樣都有可能的遍體鱗傷,我為何不去賭那相信的可能?同樣的痛苦,相信卻有那微薄卻又充滿希望的光明在等待時,至少放手一搏會比什麼都不做、故步自封來得更佳無怨、不後悔。

  暮蟬的世界在最終走向圓滿﹝我有偷跑看動畫結局﹞,但那卻是經過無數次的輪迴,而我的、我們的世界是不可能如同暮蟬一樣能重複的重來,直到找到最好的結果的;暮蟬的世界也並非沒有極限,若是圭一、魅音、詩音、梨花、沙都子、怜奈乃至全雛見澤村還有那最神秘的御社神『羽入』,只要其中一人的信任動搖,那麼結果一樣只有毀滅,從失望、絕望中去信任一絲可能性,是很痛苦的,羽入的力量不是無限,雛見澤或許真的會走向全滅,但所有人都全心投入,信任事情一定可以改變時,奇蹟就會發生,而其中努力的人則稱奇蹟為必然,對他們而言那是絕對且唯一的結果,是他們努力爭取的唯一必然。

  相信很難,但只要相信、堅持,不論在什麼情況下,奇蹟(必然)就會到來!

  相關作品,問題篇對應解答篇

       鬼隱篇  罪滅篇(贖罪篇)
       流棉篇  明目篇(揭曉)
       祟殺篇  皆殺篇
       暇潰篇  祭囃篇

  外傳─鬼曝篇、渡夜篇、崩潰篇、晝壞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絲翠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