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個夢想

讓我選擇了觀光科這個科系

但卻又在自我承受力不足的狀況下

親手毀滅了它

我並沒有放棄那個夢想

只是選擇了另一條路而已

觀光科只是一個捷徑

而事件則證明了我如果想靠捷徑是辦不到的...


空白了兩年

在當初決定放棄而休學後

我又回到了校園

不同的是

我的選擇改變了

或許是體悟到什麼

也或許只是害怕再一次受傷

我避開了日校

選擇夜校

避開了跟夢想有關的科系

選擇了稍有興趣的美工

我前進了

但也退縮了


曾經在那兩年中

有人問我

「不後悔嗎?」

我總是很輕描淡寫的回答

「不後悔啊!」

是真的嗎

我曾不只一次的反問自己

既而泛起苦笑

是真?是假?

對我而言又能如何了呢

我已經放棄了

我已經離開了

無論答案是什麼

都沒有意義

但是我想...

其實我很後悔吧

但是這樣的情緒沒有幫助

所以我只能偶爾任由後悔蔓延心中

然後依然輕輕的回答

不後悔


如今國中時期的好友們

都要迎接大考了

而我則是個剛重回校園的高一生

還要兩年才會面臨大考

無法和好友們走在一起

是我最難過的吧

如果我當初堅持下去的話

但雖然我無法和他們並肩而行

但我已經開始前進了

比起兩年的裹足不前

我開始緩慢的走向前去

而且也有了目標

追上他們

至少不再輕言放棄

雖然我該將目前的學業擺在前方才是

但是得失心太重的話

又怕重蹈往昔的錯誤

現今的我

只能慢慢的走著

等待傷口痊癒後

重新跑動

迎向更新的明天

更新的自己

更新的─未來!


──────────────────────────────

這是在明道一年級下學期時

國文老師給的作文題目

所以說其實離現在有很長一段時間了XD

反正剛好心血來潮

就一股腦的把寫在空白本子上的

一起丟上來了XD

這篇是作文

上篇的 [ D‧異變 ] 是寫在空白本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絲翠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