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得的

一套幾乎讓我從頭哭到尾的書

就連現在

只要一想到劇情

甚至是書名

就想掉淚


書中每一位角色都讓人無法恨起

或者說

恨不下去

角色的個性鮮明活躍

每一個人的想法都曾經流過心中

不同的是停留的時間長短而已

謝長風、S、Z、夏宇、Q、羅天行羅隊長、林秘書......

好多好多人─

回想起來還是難過


我真的到現在還有點餘怒未消的角色

大概就是謝辛吧...

雖然一切都是命運所定下的

但謝辛納自私到令人發函的想法...

到最後

阿風竟然認為 S 才是謝辛

不是很諷刺嗎

這一切

謝辛有感覺到嗎

早已沉浸在自己思緒裡的他

沒有感覺吧

只要可以滿足那想望就好...

但那自私...

卻又...有絲毫的...

認同

所以只是怨

只是怒

只是心痛

恨不下去


盧華...

老實說

我對他有很大的共鳴感

但是卻又無法認可他的作法

他可想過若他真的捨去和李嵐相處的時光

那他也不是他了

有吧

在生命的最終...

他想到了...

對自己的一切迷茫而想改變

但是只想改變卻沒有明確及堅定的目標

也無法改變什麼...

我看完後

還是不知道盧華想要追尋的─

是什麼


安廷─

總是心口不一

卻始終為特勤組盡心盡力


阿叔-羅隊長-羅天行

為了過往、也為了未來

無怨尤的成為死神


Z─

為了人類

亦然的接受自己必死的命運


傑克、闇影─

為了 Z 的那份心

奉獻了自己的生命


任歷─

只要阿風有任何希望

都會不惜一切去完成...


這麼多為了不同目標

卻是相同的無怨無悔、心甘情願的他們

讓我對生命更是珍惜

也讓我羨慕他們對於生命的目標

是多麼的堅定


盡管結局令人心痛的宛如心碎一般

但是卻更加的顯現出生命的追求及執著之於他們是如何重要


依然想流淚

依然心痛

但無法否認─

D‧異變已成為我心中

獨一無二且唯一的套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絲翠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